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59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重申 香港需就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立法

適逢六月是「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在多個傳媒訪問中重申,香港必須立法保障大眾不會因為性傾向、性別認同或雙性人身份受到歧視。至於相關法律的具體細節,需待社群和大眾作進一步討論。

朱主席在《英文虎報》和香港電台第一台的訪問中表示,平機會已開始就立法事宜擬備建議書,内容將聚焦僱傭;教育;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以及租屋等公共生活領域。平機會期望能於年底前就當中建議與持份者展開首輪討論。

目前,香港的反歧視條例只保障市民不會因性別、婚姻狀況、懷孕、殘疾、家庭崗位及種族受到歧視。平機會曾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研究,並於2016年發表報告,比較不同司法管轄區的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法例,辨識出香港立法時需仔細討論的議題,包括法例的適用範疇、與宗教團體及家庭工作有關的豁免,以及法例應否涵蓋騷擾和中傷行為等。

及法例應否涵蓋騷擾和中傷行為等。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