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1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接受《英文虎報》專訪 分享疫情下如何推廣平等共融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近日接受《英文虎報》訪問,分享在一年多的疫情中,平機會如何透過實體和視像會議與不同少數族裔社群保持聯繫,了解他們面對的困難,進而爭取改變,改善社群的處境。

2019冠狀病毒病在港爆發之初,有關防疫和隔離措施等官方資訊只備有中文和英文版,其後才出現少數族裔語言版本(包括印尼語、孟加拉語、印度語、尼泊爾語、僧伽羅語、他加祿語、泰語、烏都語和越南語)。由於翻譯內容有時並不完整,造成資訊發放不均等,平機會一直與政府保持溝通,同時與各社群領袖合作,力求將準確的資訊及時傳播開去。

此外,部分建造業的判工被指不許南亞裔工人返回地盤工作(即使他們已完成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卻容許華裔及其他族裔員工復工。平機會遂發稿提醒僱主切勿基於僱員的種族,或因為假設他們患有殘疾(即新冠病毒)而作出違法的歧視行為。

朱主席續指,儘管疫情下僱員和僱主都面對着各種困難,但各界機構對平機會舉辦的首屆「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反應非常熱烈,令人鼓舞。此計劃旨在鼓勵僱主在工作間推動多元共融,同時表揚採取良好常規、表現卓越的機構。計劃收到多達420份申請,有關機構來自不同行業,在本港合共聘用超過22萬名僱員。平機會已於2021年5月公布得獎機構名單,並舉行了多場頒獎禮。
 
請按以下連結,閱讀訪問全文。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