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1 期

返回

平機會出版小冊子《你的權利 ‧ 有法有理:認識性騷擾》

性騷擾」和「猥褻侵犯罪」(俗稱非禮)有何重叠和區別之處?若騷擾者「並非故意」,有關行為還算是性騷擾嗎?平機會為受害人提供甚麼支援?平機會近日出版的小冊子《你的權利 ‧ 有法有理:認識性騷擾》不但為你解答上述問題,亦詳細解釋了《性別歧視條例》如何保障大眾免受性騷擾,内容涵蓋於去年生效、有關共同工作場所內性騷擾的法例修訂。

小冊子中的插圖均為原創,且具性別平等意識。内容則分為四部分:

  • 「甚麼是性騷擾?」:解釋《性別歧視條例》下性騷擾的定義,以及法例適用的公共生活範疇,輔以例子和注意事項作說明。
     
  • 「常見誤解」:逐一拆解社會對性騷擾的各種迷思。
     
  • 「遇到性騷擾可怎樣做?」:為性騷擾受害者提供具體建議。
  • 「平機會如何幫助我?」:簡介平機會如何處理投訴。

歡迎公眾於平機會網站下載小冊子。非政府機構如欲索取印刷本,可發送電郵至eocinfo@eoc.org.hk,與平機會聯絡。

平機會亦設有反性騷擾熱線(2106 2222),為公眾提供相關法律的資訊、説明申訴方法,並在有需要時轉介至輔導及治療服務。除了性騷擾受害者外,僱主和人力資源從業員欲了解其責任,以及任何想認識有關問題的人士,都可以致電熱線查詢或求助。熱線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45分。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