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2 期

返回

平機會歡迎申訴專員發表《政府外聘傳譯服務安排》調查報告

申訴專員公署於2021年7月22日發表《政府外聘傳譯服務安排》主動調查報告,平機會對此表示歡迎。

不少非華裔居民過去曾向平機會表達關注,指使用本地公共服務時,未能及時獲取傳譯服務,而服務質素亦偶有參差。平機會欣悉報告就數個關鍵事項提出具體建議,包括建立外聘外語傳譯員的中央資料庫、更便利的服務採購程序,以及制訂專業操守指引等。

根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所發出的《促進種族平等行政指引》,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須為不同族裔人士提供適切的語言支援,讓他們在接受公共服務時享有平等機會。報告中的建議定必有助改善現行的傳譯服務安排,讓上述指引的理念得以進一步落實。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享用公共服務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不應因語言和文化障礙而將某些人排拒於外。因此,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必須致力為有需要的公共服務使用者提供語言支援。這份報告提出了不少寶貴建議,我期望有關部門能積極採納。」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