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2 期

返回

國際母乳哺育周 2021主題:「保護哺乳 責任共擔」

每年8月1日至7日是「國際母乳哺育周」,旨在紀念1990年訂定的伊諾森蒂宣言(Innocenti Declaration)。宣言由各地決策者、世界衞生組織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組織共同簽訂,以示在全球推廣和支持母乳餵哺的決心。今年的國際母乳哺育周將以「保護哺乳  責任共擔」為主題,宣揚母乳餵哺對人類生存、健康和福祉帶來的裨益,以及保障女性哺乳權的必要。
 
在香港,《性別歧視條例》(《條例》)在促進母乳餵哺友善文化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自2021年6月19日起,《條例》保障女性在多個公共生活範疇不會因為餵哺母乳而受到歧視和騷擾。如欲了解有關條文的內容和適用範疇,可參考平機會的各項資源,包括小冊子、為不同範疇而設的指南,以及Linkedln平台上的圖解集。
 
平機會亦將於Facebook專頁發布更多相關資訊,敬請留意。與此同時,大家不妨瀏覽愛嬰醫院香港協會(由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支持)和香港母乳育嬰協會等本地組織的網站,他們定期分享有關餵哺母乳的資訊,並透過舉辦各種活動打破社會對於母乳餵哺的迷思。此外,衞生署亦為有意制訂良好常規的僱主和貨品、服務或設施提供者提供大量參考資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