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4 期

返回
殘疾運動員的相片

平機會主席撰文 支持殘奧運動員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上周於《am730》撰文,支持24位代表中國香港出戰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的運動員。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並將於2021年9月5日閉幕。港隊代表分別參加八個項目,包括射箭、田徑、羽毛球、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及輪椅劍擊。

中國於2008年成為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第33個締約國。《公約》同年於香港生效,訂明殘疾人士應享有獨立生活和充分參與生活各個層面的權利,當中第30條進一步確立殘疾人士有權在平等的基礎上參與文娛、休閒和體育活動。

朱主席在文中表示:「政府近年不斷增加投放在殘疾人士體育發展的資源,在2021/22年度的預算開支為一億元,比2017/18年度增加超過一倍。平機會樂見政府加大力度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希望殘疾人士可以透過運動促進身心健康,同時全面認識自己,發掘潛能。」

作為播放殘奧會的電視台之一,香港電台播放部分賽事時會提供手語傳譯和烏都語配音,以照顧不同人士的需要。如欲了解更多,請閱讀朱主席的文章。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