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0 期

返回
照片:兩架巴士,車身上印有廣告「稱心租客 無分種族」

稱心租客 無分種族

平機會本月推出以「稱心租客 無分種族」為題的巴士車身宣傳廣告,在全港行駛不同路線的巴士上展示,為期三個星期。

多年來,平機會與服務非華裔社群的機構一直維持緊密聯繫,當中不少機構代表一直對住屋問題表示關注,尤其是南亞裔租客在租用單位時遇到的歧視。

平機會遂採取三管齊下的策略,透過執法、預防和教育工作,以消除偏見,推動種族平等。一方面,平機會根據《種族歧視條例》處理受屈人的投訴;另一方面,平機會與地產代理監管局等重要持份者合作,為代理提供培訓。此外,平機會亦推行各種公眾教育活動,例如今年5月至7月便推出了港鐵廣告,務求提升社會對種族平等的意識。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獲得適當房屋是我們的基本權利,任何人均不應基於任何理由而被剝奪有關權利,例如種族。缺乏適當房屋,可能會打擊我們的尊嚴,損害我們的福祉。無論是鄰居、業主或租客,都有責任促使香港成為真正共融和諧的社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