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4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撰文:籲摒棄標籤、同心應對第五波疫情

平機會主席撰文:籲摒棄標籤、同心應對第五波疫情

鑒於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市民強烈關注,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近日於《信報》、《獨立媒體》及《南華早報》撰文,提醒大眾不應標籤受感染者,甚或他們所屬的行業和社群。

朱主席寫道:「追蹤傳播鏈講求快、精、準,指向絕不能含糊籠統。為免行動受延誤,傳播鏈的命題難免與染疫者的背景有明確關係。然而,染疫者絕對只是群體中的個別人士,並不代表整體。如將某些行業、社群或種族與「播疫」、「超級傳播者」等字眼掛鈎,只會加深偏見和歧視。」

他續指:「除了極少數違規者,受感染者大部分都依循抗疫指令和滿足檢疫要求,防疫工作不見得比他人少,只可惜交上惡運,染上這極易傳播的病毒變種。我重申,指責和排斥無辜者絕對不會有助大家預防感染,反而抹殺了不同種族和階層一直以來在抗疫路上的付出,對社會共同抗疫造成打擊。」

朱主席亦表示,平機會將根據香港反歧視條例,繼續秉公處理任何有關歧視、騷擾或中傷的投訴。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