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5 期

返回
期刊封面

下載《平等新動向》 掌握平機會最新工作動向

平機會近日發布《平等新動向》2022年2月號,正式將舊期刊《平等點‧線‧面》改版,以反歧視角度剖析熱門議題,以及介紹平機會的最新工作。

期刊以往隨報章向公眾派發,新刊《平等新動向》則實行全面電子化,以進一步履行平機會實踐環保的承諾。

今期封面故事「在疫情下建構平等社會」解釋了《殘疾歧視條例》所提供的保障,當中有關間接歧視的條文在某些情況下,或適用於僱主強制所有僱員接種疫苗的政策。平機會認為,這些一刀切的措施或會對患有某些長期疾病、獲合資格醫生證明不適宜接種疫苗的僱員,構成不合比例的負面影響。

雖然這些措施背後往往有著正當、合法的目的(如遏止病毒傳播),但僱主宜確保做法是相稱和合理的,例如可以為相關僱員作出替代安排,並根據其崗位的性質和工作要求,客觀地評估風險。

期刊亦介紹了平機會的最新工作,包括推出Instagram專頁、公布「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2021」的結果,以及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成果。立即下載期刊,了解更多。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