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83 期

返回
活動海報

參與研討會 探討企業可如何為外傭提供支援

為響應「國際家務工日」,平機會將與國際移民組織合作,於本周四(2022年6月16日)下午4時至5時,假香港金鐘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5樓TheDesk舉行研討會,題為「支援外籍家庭傭工:為企業和社會帶來雙贏」(Supporting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For Business and Social Good)。

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是香港經濟支柱的一部分,全因他們為不少家庭分擔了日常的家務工作,幫忙照顧長者和小孩,讓僱主得以繼續活躍於職場,從而維持企業的生產力。在2019新冠病毒病影響下,港人對衞生及健康護理的需求日增,外傭的角色更見重要。然而,他們仍不時面對社會偏見、敵視,甚至受到明顯的不公待遇。

不少企業的僱員都有聘請外傭。作為社會責任的一部分,企業可如何出一分力,參與建立更公平的社會,讓外傭工作時免受歧視和騷擾?一個重視外傭權益的社會和工作環境,又能為企業帶來甚麼好處?怎樣做才能實現互利雙贏?

研討會邀得多名講者探討上述議題,包括Fair Employment Foundation的代表Carmel LAURINO、國際移民組織香港辦事處的代表Fiona ROBERTSON,以及史密夫斐爾律師事務所的代表Simon HOLLIDAY。

研討會以英語進行,由平機會的平等機會主任(少數族裔事務組)Devi NOVIANTI主持。

截止報名日期為2022年6月14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