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87 期

返回
EOC celebrates World Breastfeeding Week with citywide advertising campaign

平機會推出全港宣傳活動 慶祝國際母乳哺育周

為響應8月1日至7日的「國際母乳哺育周」,並加深公眾認識去年6月生效、有關餵哺母乳的《性別歧視條例》修訂條文,平機會近日推出跨平台宣傳運動,包括港鐵燈箱宣傳廣告、巡迴宣傳車及社交媒體推廣等項目。

2021年6月19日起,《性別歧視條例》明文保障女性不會因為餵哺母乳而受到歧視和騷擾,適用於多個公共生活範疇,包括僱傭;教育;以及貨品、設施及服務提供等。為進一步提升公眾關注法例修訂,平機會於60個港鐵車站內展示燈箱宣傳廣告,展出期至2022年8月18日。

廣告描述了三個情境,當中牽涉有可能違反《性別歧視條例》的行為,包括一名侍應因客人餵哺母乳而要求她離開餐廳;一名上司因女僱員在工作時間集乳而拒發勤工獎;以及一名商場保安以不雅為由,要求訪客停止餵哺母乳。

此外,平機會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青新行動推出流動宣傳車活動,於2022年8月4日至15日巡迴香港各區。公眾可透過車上的影片、宣傳單張及互動遊戲,認識母乳餵哺的好處,並了解個人與機構可如何共創母乳餵哺友善的環境。

平機會亦於InstagramFacebook發布了有關法例的帖文,有超過150 000名用戶瀏覽,吸引超過2 200次互動,包括讚好、儲存及分享。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