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303 期

返回
平機會《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簽署機構突破300間

平機會《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簽署機構突破300間

平機會推出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於2023年3月累計獲得超過300間機構簽署,跨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反映越來越多僱主承諾建立多元共融工作間。

《約章》於2018年12月推出,旨在鼓勵和推動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參與的僱主有跨國企業、本地集團,以至中小企、體育機構、教學團體和慈善機構等。平機會向它們提供政策指引與良好常規的推介清單,讓他們能夠參考執行,去達成其多元共融目標。

隨着香港勞動人口萎縮,香港需要跟全世界「搶人才」,吸引及挽留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才,以填補勞動市場的空缺。香港企業應考慮全面利用多元背景人才的優勢。

可是,種族定型和偏見仍是各個族裔難以完全融入社會的主要障礙。僱主應更主動積極推動種族共融,例如在機構内部實行種族多元共融的政策,以及透過招聘、實習機會、在職培訓、師友計劃和員工義工服務等,與弱勢和未被充分代表的少數族裔接觸和連繫。

我們希望隨着更多僱主加入《約章》,可以繼續促進跨界別之間的交流,集思廣益,制訂最佳的多元共融機構政策及常規,從而建設一個沒有歧視、崇尚多元、包容共濟的社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