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有關侍產假的查詢

09/03/2012

 

為回應傳媒的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12年3月9日)發出聲明,澄清對員工享有侍產假的立場。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平機會一直是家庭友善僱傭政策的忠實支持者,我們認為所有員工,包括平機會的員工,應在工作與生活上取得平衡。」林先生說:「我們認同家庭是社會的基礎,由於父親和母親同樣有照顧子女的責任,我們必須對在職父母予以鼓勵和關顧。正因如此,平機會支持並一直密切留意政府建議給予男公務員有薪侍產假,並考慮立法規定全港僱主向僱員提供侍產假一事的進展。我們相信,這些措施有助丈夫支援和照顧剛分娩的妻子,舒緩新任父母所承受的重擔和壓力,有利強化家庭凝聚力。」

「作為政府補助機構,按照一般原則,整體而言,平機會的聘用及服務條件不能優於公務員的水平。」林先生補充說:「我們將會密切注視政府推行侍產假政策及其他家庭友善措施的方式及時間,平機會將因應政府的政策措施評估未來如何調整本會的相關政策。」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三月九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