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聲明

06/02/2014

回應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今天(2014年2月6日)的報章廣告,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現作出聲明如下:–

  1. 作爲執行反歧視法例的法定機構,平機會一直致力消除社會上各種的歧視。平機會在倡議其職權範圍以外的平等機會事務上,扮演積極主動的角色,並且帶頭討論社會上富爭議性的問題,包括性傾向歧視問題。
  2. 平機會相信每個人都有權過有尊嚴的生活,而一個人的性傾向及性別身份應該受到尊重。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參與去年11月9日舉行的同志遊行,目的是要喚起公眾人士關注性傾向歧視問題,及有需要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的平等機會和基本權利。
  3. 基於香港有責任履行國際公約禁止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以及公眾對立法禁止歧視性小眾的訴求越來越大,平機會倡議立法消除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而平機會管治委員會已通過將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納入為平機會三年策略工作計劃內的優先工作領域之一。
  4. 為了徵詢公眾對消除性傾向歧視的意見,平機會已就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展開研究。研究將有系統地識別出性小眾在公共範疇,如僱傭、教育與培訓、社交、公眾通道、服務與設施、處所管理等範疇受到歧視、騷擾和中傷的情況。研究亦會就立法禁止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的可行性,徵詢不同持份者的意見。
  5. 平機會絕對尊重宗教團體的意見,並歡迎進一步交流意見的機會。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及多名平機會同事在去年11月28日,曾拜訪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並就有關的議題表達了清晰的立場。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四年二月六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