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我們的香港:2020年憧憬」: 平機會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合辦公開活動 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16/03/2014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 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今天(2014年3月16日)下午1至5時在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合辦一場公開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這次活動為平機會與明愛第二年合辦活動紀念每年3月21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以提高公眾對種族歧視的認識。今年活動主題為「我們的香港:2020年憧憬」,目的是鼓勵公眾展望一個種族共融的香港,並思考如何於2020年達成這個目標。

活動由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GBS, JP主持開幕典禮。其他嘉賓包括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SBS, IDSM, JP;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SBS, JP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 JP。此外,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GBS, JP及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博士, SBS, JP以及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陳美潔女士則分別代表合辦機構出席。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我們希望到了2020年,能見到一個種族共融的香港。透過舉辦這次活動,令公眾注意到少數族裔是香港社會重要的一部份,讓少數族裔有平台表達心聲,並培養他們實現對未來的憧憬。事實上,不論那一個種族,每個人都渴求平等及尊重。透過今天的活動,我們聽到不同社區及團體對建設共融城市的願望,尤其是年輕一代,他們是未來社會的棟樑。盼望我們能夠採取行動,確保人人享有平等機會,實現個人夢想。」

周醫生繼續說︰「為了促進社會融合,並確保多元共融能激勵彼此進步,成功發展,我們致力提高公眾對這重要議題的關注。今天透過凝聚社會的不同成員—由政府到不同種族背景的基層社區—我們為更美好的未來交流意見,踏出了積極的一步,確保人人不受歧視,在就業、教育、獲得服務、住屋,以至休憩娛樂等方面,共同享受香港的美好生活。」

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博士表示:「明愛未來的服務重點除了推動跨種族跨文化的社會共融之外,亦會致力為公共服務提供者推行『文化敏銳度』培訓。我們期望透過培訓活動,能讓政府部門明白少數族裔的文化差異,並能在制定政策和提供服務時,將少數族裔的需要在公共服務中主流化;另外,明愛亦透過與語文教育專家、九龍總商會和九龍城警區合辦『少數族裔造星計劃』,在社區層面支援少數族裔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以提升他們的中文語文水平和就業的能力;使能融入社會,貢獻社群。」

今日活動包括種族歧視及平等相關議題的演講及分享、「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4青年寫作比賽」頒獎儀式、本地流行歌手表演,以及文化表演及資訊展覽。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016-2226與羅寶珠女士(平機會)聯絡,或致電2339-3715與賴仁彪先生(明愛)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