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聲明

14/07/2014

回應捍衛家庭價值大聯盟指「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立場偏頗,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14年7月14日)發出聲明如下:-

  1. 平機會作為法定機構,負責執行反歧視條例,致力消除社會上所有類別的歧視。推出上述研究的目的是探討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性小眾)在香港受到歧視的情況,並就此類歧視如何能夠透過立法或其他方式處理,徵集市民的意見。
  2. 在委託一間獨立及中立的研究機構,即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進行這項研究時,平機會避免干預研究的過程和結果。平機會既無預設或既定立場,歡迎各界對基於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的歧視提出意見,並希望這項研究可以帶動市民大眾及持份者對相關問題的進一步討論和了解。
  3. 研究小組會於今年舉辦三場大型公眾論壇,以加深市民認識性小眾的問題及他們被歧視的情況。第一場公眾論壇已於2014年6月29日舉行,另外兩場將於8月30日及9月27日舉行,歡迎公眾人士、性小眾關注組織及所有相關持份者組織參加,以表達他們的意見。平機會希望出席者遵守論壇的基本規則,包括尊重他人發表意見的權利,讓與會者進行建設性對話。
  4. 除了與性小眾、宗教團體和家長團體舉行焦點小組會議外,研究小組亦會採用一份不記名結構式問卷,以電話訪問最少1,000名15歲或以上的具代表性的受訪者樣本。透過這些不同的方法,研究小組希望向市民收集廣泛的數據和意見,以識別出性小眾人士所面對的問題的嚴重程度,以及如何處理這些問題的方法。
  5. 視乎研究結果,平機會對處理性小眾所受到歧視的所有可能方案持開放態度,包括制訂反歧視條例,以禁止基於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的歧視行為。

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四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