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性見共融國際研討會 2014年8月28日和29日舉行

21/08/2014

平等機會委員會、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和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今日(2014年8月21日)聯合宣布合辦「性見共融國際研討會」。
 
這個為期兩天的國際研討會是香港有史以來首個同類會議,將於2014年8月28至2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會議邀請來自本地和海外學術界、法律界專業人士、政府官員和人權專家代表聚首一堂,共同探討香港和歐盟不同性小眾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權利的相關議題和經驗。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近年本地和國際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的權利,在態度和政策上出現前所未有的轉變。我們相信現在是適當時間去探討香港如何最適切地處理這些問題。平機會合辦這個研討會,是希望擴闊公眾就有關議題的認識,並汲取其他國家的經驗,從而令香港市民更深入了解有關課題,洞悉未來路向,做好準備。」
 
「香港首次舉辦這樣的研討會,請來不同界別的代表和專家,包括學術界、商界以至關注團體都有參予。」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蔡玉萍教授表示:「的確,我們承認和尊重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我們的目的是透過不同角度,探討這複雜問題的各個方面,從而促進不同界別的意見交流和讓公眾有更多認識。」
 
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主任彭家傑先生Mr. Vincent PIKET指出:「在世界各地的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仍然因為本身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而面對暴力和負面標籤,在日常生活中得不到平等的法律保障。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研討會分享歐洲的知識和經驗,協助與會者面對當下和未來挑戰時,能更有效地與政策制定者及其他持份者探討,並尋求在香港作出正面改變的機會。」
 
研討會將於8月28日舉行高層次圓桌會議,邀請本地及海外在這議題上具領導性的機構,與香港政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就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權利、香港的政策與經驗,以及香港與歐盟比較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8月29日將舉行全日會議,分享立法保障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權利、對商界、教育、宗教團體和社會大眾的影響等想法和實際經驗。
 

如欲知悉更多有關研討會的資料,請瀏覽研討會的網頁: 
http://www.eoc.org.hk/eoc/lgbtisymposium2014.html

 

 

 
性見共融國際研討會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