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公開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5」

14/03/2015

為提高公眾對種族平等的意識和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和香港電台(港台)第二台攜手合作,並得到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全力支持,於今日(2015年3月14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辦了一項公眾教育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5」。

活動由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 GBS, JP主持開幕典禮。其他嘉賓包括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先生, JP及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此外,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 GBS, JP、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先生和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陳美潔女士則分別代表合辦機構和支持機構出席活動。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適逢『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踏入五十周年,因此這個慶祝活動可說特別有意義。我們希望透過活動,彰顯香港種族多元的特色和表揚視香港為家的少數族裔對本港發展所作出的重大貢獻。同時,我們旨在打破社會對有關少數族裔的定型觀念,鼓勵大眾多接觸社會上不同的族裔社群,主動認識他們的文化,增進溝通。我們確信推展種族共融和平等能夠惠及每一個人,不論其種族背景。」

周醫生繼續說︰「雖然《種族歧視條例》於2009年已經生效,但我們社會上仍有一些群體,基於他們的種族、語言及文化差異,在生活上遇到不少障礙,例如尋找居所、獲取醫療服務以及享有平等教育和就業機會等。我們極需要解決這些結構性的障礙,亦因此平機會把確保少數族裔得享平等教育與就業機會,定為我們未來幾年的策略性優先工作項目之一。」

周醫生重申︰「事實上,少數族裔都是我們社會一份子,是『香港人』。跟我們一樣,他們都希望有個安定、和平、互相尊重及公平的生活環境,與我們一起感受『香港是我家』的溫暖。我們每個人亦應珍惜在香港生活及發展的機會,並盡一分力,協助少數族裔們跨過障礙,融入本港生活,一起努力鞏固我們這個家園,實現種族平等的理想。」

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是平機會其中一項重點公眾教育活動。今天有超過200名參與者出席,包括總領事、政府決策局/部門代表、非政府組織代表、校長以及少數族裔社群的領袖和倡導者。除了種族歧視及平等相關議題的演講及分享、資訊展覽,今天的活動還包括文化表演及歌唱表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3月14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