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聲明:回應「同性/雙性戀及跨性別中學生在校園遇到的騷擾和歧視經歷」研究結果

27/05/2015

因應傳媒查詢有關香港教育學院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進行的「同性/雙性戀及跨性別中學生在校園遇到的騷擾和歧視經歷」的研究結果,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15年5月27日)發出以下聲明:
 
1.        不同性傾向及性別認同人士都應該得到不受歧視的平等對待。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相信,該研究顯示不少學生因其性傾向及性別身份認同面對不少困難,社會未能充份明白他們的需要,亦未提供適當的支援,這問題在教育範疇尤其嚴重。
 
2.        該研究能幫助學校及老師明白性小眾學生的需要及所面對的問題,就今次的研究結果及建議,平機會將會和學界及教育局作出跟進,鼓勵他們制訂處理性傾向和性別認同歧視的政策和機制,以給予性小眾學生平等的學習機會及安全的校園環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5月27日
 
備註: 相關研究可於香港教育學院網頁下載: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