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銀行業界及非政府機構積極支持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廣公平對待小眾客戶的訊息

03/07/2015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即將於7月6日(星期一)與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首次攜手合辦研討會,向銀行從業員推廣公平對待小眾顧客的訊息,此次名為「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的訓練活動獲得不同界別人士的積極支持。

對於這次研討會,銀行業界反應踴躍,目前已獲超過170名銀行從業員報名參與,他們分別來自前線部門及合規部或服務途徑管理部等後勤或管理部門的員工。

在研討會上,來自平機會的講者將講解《公平待客約章》的原則和反歧視條例中涉及提供貨品、服務及設施的範疇,同時,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亦應邀派出資深社工,就少數族裔人士在開設戶口時所面對的典型情況分享個案。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聯同銀行業界制定的《公平待客約章》,旨在促進消費者保障和教育,進而增強客戶對銀行的信心及信任,一直獲得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的支持。

平機會一向致力與銀行業界合力建設一個沒有歧視、崇尚多元、包容共濟的社會。這次研討會以外,平機會會持續與不同界別人士合作,共同關注少數族裔及其他小眾人士在教育、就業、社會融合,以及在獲取上得到的待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7月3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