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舉辦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7」

12/03/2017

為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7」以及提高公眾對種族平等的意識和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和香港電台第二台攜手合作,於今日(2017年3月12日)下午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了一項公眾教育活動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先生, JP主持活動的開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議員, JP、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先生, JP、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 SBS, JP 及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女士。

聯合國把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以提醒世人,各國曾向聯合國所作出的承諾,共同建立一個公正、平等、對不同種族人士加以包容和沒有偏見的世界。平機會一直深信在港少數族裔人士也是共同貢獻香港的一份子,在每年這一天前後均會積極作出響應,呼籲市民大眾應該不分種族、膚色或信仰,接納每一個以香港為家的人,展現多元共融。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平機會一直致力推動人人平等、消除歧視。自《種族歧視條例》實施以來,平機會積極進行不同宣傳教育及外展活動,宣揚種族平等共融的訊息。為了令公眾和持份者更為關注種族平等這個議題,平機會藉着今天的機會,宣佈推出一個名為EMbRACE的宣傳運動。」

陳教授續說︰「EMbRACE這個字包含了EM,即代表少數族裔;另外RACE,即代表種族,意思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種族平等這個信念,將種族共融、多元和包容的觀念主流化,最重要的訊息是『種族平等‧由尊重開始』。」

平機會將會邀請學校、非政府機構和商業團體等一同參與這個宣傳運動,希望透過製作和播放短片、講座分享、籌辦活動等宣揚種族平等共融的訊息。平機會更特別為這個宣傳運動開設了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mbracecampaignbyeoc/),方便市民取得活動資訊之餘,亦同時可以讓參與者上載有關活動的相片和短片等,一同分享喜悅的訊息。

陳教授指出:「要推動種族融和,單靠平機會的努力並不足夠,我們必須集合社會各階層的通力合作和支持,為我們的少數族裔社群創造更平等的生活環境及機會。今天很高興這個活動得到不同界別的朋友參與及支持,包括教育界、復康團體、社福界、政府和志願機構的代表,以及駐港領事等,我衷心希望這個活動能提供一個平台,增進各方的溝通和合作,一起推動種族平等。」

今天的慶祝活動吸引了約200名參與者出席,包括立法會議員、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代表、各國領事、非政府組織代表及少數族裔社群的領袖和倡導者。除了消除種族歧視及平等機會相關議題的演講及分享外,活動環節還包括文化及歌唱表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7年3月12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