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的意見

25/05/2017

就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對委任平機會委員的意見,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有以下回應:

平機會的管治委員會由主席及15位委員組成,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管治委員會領導平機會的發展策略和履行法定責任。平機會委員來自不同背景,各具豐富的專業知職,包括婦女、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僱主及僱員團體、法律、會計及社會服務界專才、學者和社會人士等,代表不同的聲音及意見。

平機會在2016年1月公布「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結果,該研究報告獲平機會大會通過。該研究報告建議政府盡快考慮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和雙性人身份歧視進行公眾諮詢。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雖然平機會委員來自不同背景,我期望所有委員在有關平機會運作的相關事宜上,必須尊重集體責任的原則。委員必須為平機會的決定負上集體責任,假如平機會依據規則和程序作出決定,平機會委員應當支持並維護機構形象。」

陳教授早前已經和周浩鼎議員接觸,提醒他有關尊重集體責任的原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7年5月25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