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歡迎香港成功申辦2022同樂運動會

31/10/2017

就香港成功申辦2022年同樂運動會,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 今天(2017年10月31日)表示歡迎。同樂運動會由1982年開始舉辦,每四年舉行一次,是世界最大型的同志體育活動。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得知2022年同樂運動會將會在香港舉行。此乃是首次在香港,甚至是在亞洲,舉辦同類型的體育和文化活動。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大眾推廣對性小眾人士的平等、共融和尊重,以及提倡多元文化和全民參與的精神。」

同樂運動會的主辦單位同樂運動會聯盟的使命是透過體育活動宣揚平等、共融和全民參與。同樂運動會的宗旨是其舉辦和支持的活動都是無分你我,不論其性傾向、性別、種族、宗教、國籍、族裔、政治理念、體能/藝術天份、體質、年齡和健康情況,都可以一起參與。

平機會的使命是建立共融和機會平等的社會,與同樂運動會的價值觀貫徹一致。平機會於2016年10月開始支持香港申辦同樂運動會。平機會相信這是另一個重要的契機去推動平等共融的精神,讓大眾更了解香港以至是亞洲的性小眾人士。平機會會繼續支持這個活動的籌備和進行的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7年10月31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