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歡迎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發表有關香港法律對不同關係的承認和對待的報告

26/06/2019

 

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於今天(2019年6月26日)發表了有關香港法律對不同關係的承認和對待的報告。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已經將有關報告上載至本會網站。

平機會委託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以無酬性質作是項研究,以跟進2016年公布的《歧視條例檢討》報告。該報告顯示香港現行的婚姻和家庭崗位反歧視法只保障獲香港法例承認的已婚人士。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的報告以《歧視條例檢討》報告為基礎,識別出香港法律中其他會因個人的關係狀況而影響到的法律權利和責任。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平機會十分感謝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在進行研究和編寫報告付出的努力及專業精神。報告提供了大量有用的資訊,並提出了一系列有關香港法律對不同關係的承認和對待的問題,是非常有價值的參考資料。因此,我們已把有關報告上載至平機會網站,並將仔細研究報告中所提出的議題,在今後評估相關範疇的歧視問題時作為參考。」

 

報告包含了對香港法例前所未有的檢討,辨識了異性婚姻與其他非傳統的關係(如同性婚姻、異性或同性同居伴侶和民事伴侶)之間的差別待遇。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的報告分析了香港法律中21個範疇,並考慮了每個範疇內明顯存在差別待遇的例子。

 

詳情請參閱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發出的報告、新聞稿及觀看有關短片,該短片總結了報告結果:

 

研究報告: http://www.eoc.org.hk/EOC/upload/ResearchReport/2019626142928818518.PDF

短片: http://www.allenovery.com/publications/en-gb/Pages/the-recognition-and-treatment-of-relationships-under-hong-kong-law-.aspx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9年6月26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