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查詢

15/05/2019

 

就傳媒查詢有關數個團體到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辦事處請願,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先生在2019年5月9日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以不尊重的詞彙叫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表達不滿,平機會有以下回應:
 

  1. 在2019年5月14日及15日,分別有數個團體到平機會辦事處請願,就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先生在5月9日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以不尊重的詞彙叫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表達不滿。
  2.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任何人在受保障的活動範疇內基於某人之性別、婚姻狀況或懷孕而作出歧視行為,都可能違反法例,這些受保障的活動範疇包括僱傭、教育、貨品、服務及/或設施的提供、處所的處置及/或管理等。
  3. 由於今次的事件,並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平機會未能就事件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亦未能處理相關的投訴。
  4. 雖然平機會的職權範圍未能處理就有關言論提出的投訴,平機會認為有關言論並不恰當,既不禮貌,亦不尊重對方,並以貶詞攻擊特首為女性之身份,實有違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及兩性之間應互相尊重等核心價值。平機會認為任何議會的討論必須以和平及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不應該使用不禮貌、不尊重、尤其針對女性或帶有貶意的詞彙。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9年5月15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