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查詢

23/07/2019

就傳媒查詢在2019年7月19日有數個團體到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辦事處請願,表明不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於今年7月初在其臉書分享一段有關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的性傾向和附有貶義句語的影片,並寫上「重要消息!請廣傳!」,平機會有以下回應:

1. 平機會在本月收到若干市民就有關事件作出查詢及投訴。平機會在檢視相關的投訴後,認為在現行四條反歧視條例下 (包括《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事件並不屬於反歧視條例下的涵蓋範圍,故平機會未能就事件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亦未能根據現有法例機制處理相關的投訴。

2. 雖然平機會的職權範圍未能處理就有關事件提出的投訴,平機會認為該段影片,雖非違法,卻不恰當,任何人士在表達意見的時候,應該以事論事,而非引用一些與議題無關的考慮,例如某人的性傾向等,作為論述的一部份。

3. 一直以來,平機會反對不同形式的歧視,深信每個人不論性別、種族、殘疾、家庭崗位、年齡或性傾向,都應該享有平等機會。平機會將會繼續以「構建多元共融社會」為工作目標,促進香港平等機會的發展,希望可以構建一個包容、尊重、關愛互助與和諧共融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9年7月23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