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推出全港首個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平等共融有助僱主對抗疫情

04/11/202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0年11月4日)宣布在其邁進二十五周年之際,推出「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計劃」)。這是平機會首次舉辦有關計劃,亦是全港首個有關平等機會的僱主嘉許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直至2021年1月31日為止。此計劃的目的是嘉許在實施平等機會僱傭政策上有出色表現的僱主,並藉此為有關政策訂立新的基準,從而令本港的工作間更平等、多元及共融。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平等、多元和共融等價值對工作間的好處毋容置疑。推行這些相關政策能為機構帶來實際裨益,包括增強員工的聯繫、創意和生產力。平機會舉辦此計劃,是希望向各界展示有關裨益,包括策略及財政上的益處,從而推動更多本港僱主採納相關政策措施,為僱員建立一個安全、平等及包容的工作環境。」

朱主席續說:「僱主參與此計劃絕對是一舉多得。除了可獲得嘉許,成為首選僱主,他們更可藉此評核其政策措施、提升機構形象和擴闊網絡,以發展業務和提升競爭優勢。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及經濟不穩為各行各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機構必須持續而非停止推行平等、多元共融的理念,只有這樣才能加強他們的抗逆能力,為復蘇作好準備。事實上,不同地方的研究1均指出,多元共融的公司在衰退期間有更好表現。」

有興趣參與計劃的公、私營界別機構可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遞交申請,費用全免。機構可選擇參與計劃的其中一個或全部四個範疇,即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共融、家庭崗位平等及種族平等共融,在2021年1月31日或之前將申請表連同證明及相關文件送交平機會。

經平機會初步審核及篩選後,評審團將仔細審核入圍申請,選出每個範疇的「平等機會僱主」。評審準則包括:管理層對推動平等機會的承擔;機構在制定並維持平等機會政策及措施方面的努力;政策及措施的創意和可持續性;以及政策和措施可帶來的裨益。

在上述四個範疇表現突出的機構更可獲頒發「平等機會僱主金獎」,而在任何一個範疇採用出眾平等機會政策措施的中小型企業可獲頒發「傑出中小企獎」,結果將於2021年4月底或5月初公布。

獲嘉許的機構將可在其宣傳推廣物品上使用「平等機會僱主」的標誌,並獲邀出席平機會主辦的培訓工作坊、座談會及推廣活動。

平機會為計劃設立了專屬網站,公眾可從網站參閱計劃詳情及下載參加表格。(網站:https://www.eoc.org.hk/s/eoemployer)

1 Great Place to Work®及財富雜誌在2019年選出的100間最多元工作場所。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的全港首個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圖片說明: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的全港首個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11月4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