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啟動「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與滿懷熱誠的青年大使分享平機會理念

08/01/2023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昨天(2023年1月7日)舉行「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的首個活動,與滿懷熱誠的年輕人分享平機會的理念及推廣平等機會的工作。

青年工作是特區政府施政的重點之一。平機會一直以來非常重視青年工作,透過不同的活動培育青少年及兒童的平等共融觀念。為了進一步向年輕一代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價值,將年輕的平等機會支持者匯聚一起,平機會在去年10月推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得到了熱烈的回應。這個計劃甄選了36位青年大使,大部分青年大使出席了昨天於平機會辦事處舉行的迎新聚會。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歡迎一眾青年大使成為計劃的一分子,並對他們予以讚賞。他表示:「很欣賞你們身體力行,為所學習和居住的社區與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及改變。」

朱敏健續說:「在未來的五個月,青年大使將會參與一連串體驗式學習活動,包括參觀、交流與聚會。這些親身體驗定能加深青年大使對平等機會議題的認識,以及裝備他們透過實際行動,推動香港成為更平等共融的城市。」

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表示:「政府在上個月公布了香港首份《青年發展藍圖》,列出本港青年發展的理念、目標和行動。我很高興,平機會於去年10月推出的青年大使計劃與政府有着相同的目標,即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積極心態、熟悉香港和具全球視野的新一代青年。我們的計劃將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啟發、裝備和鼓勵他們作出行動,為社會帶來改變。我確信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有潛力帶來改變。」

這計劃的目的是招募大專院校學生成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透過體驗式學習活動,提升他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和體驗,加強大專院校學生與平機會的聯繫和歸屬感,並建立青年大使團隊,鼓勵他們在校園和朋輩間推廣平等機會的信息。

平機會將會提供一系列的體驗式學習活動和師友活動予青年大使參與,包括與有殘疾的健兒一起進行體育活動、參觀導盲犬訓練中心、參觀僱用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的企業、參觀宗教建築物(例如:清真寺)、反歧視條例的介紹和師友活動等。在計劃完結時,大會將會舉行嘉許典禮。青年大使需要製作一條短片或簡報,以總結過去半年參與計劃的經驗,並在典禮中分享。平機會將會把這些製成品上載至計劃網頁和社交網絡平台,供公眾閱覽。我們希望透過社交網絡平台和青年大使的網絡,將平等、共融的信息在年輕人的群組傳播開去。

在計劃完結時,如青年大使的出席率達到大會的要求,便可獲發多重獎勵,包括由平機會發出的證書、由平機會主席簽發的推薦信和平機會主席在LinkedIn平台作出推薦。

公眾可從以下網站參閱計劃詳情: www.eoc.org.hk/youth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3年1月8日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後排左三)、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第二排右三)與平等機會青年大使於「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迎新聚會的大合照。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後排左三)、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第二排右三)與平等機會青年大使於「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迎新聚會的大合照。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