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推出多項活動響應2023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21/03/2023

為響應2023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以「推動平等  無分你我」為主題,開展一系列活動。先後於3月13日和3月16日推出巴士車身和港鐵車廂宣傳廣告,兩者均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為宣傳口號,為期六個星期。宣傳廣告正展示於50部行駛多條路綫的巴士上,以及在三列行駛港島綫、觀塘綫和荃灣綫的列車車廂内。

平機會於今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的另一個重點,是在校園推廣種族共融。平機會於二月推出「種族友善校園嘉許計劃」,喜獲63間中小學支持。參加的學校承諾在3月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透過不同校本活動向學生宣揚種族共融,達標的學校將獲嘉許為「支持種族友善校園」。

此外,平機會於3月18日假香港青年協會演講廳舉行《共融校園、無分種族》實體研討會,共獲超過八十名校長、老師、教職員及學生參與,他們來自近七十間學校,遍及全港各區。研討會上,不同領域的教育專業人員環繞「種族共融校園 - 為何?如何?」進行討論,兩名意見領袖,包括一名巴基斯坦裔中文教師和一名印度裔本地網紅,亦暢談「框框以外的種族共融教育」。

平機會亦藉著研討會推出兩項有助學校推動種族共融校園和預防種族歧視的資源 ——《種族連線》消除歧視教材套《防止種族歧視及騷擾》學校政策大綱

在研討會上,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學校對於塑造學生的未來至為重要。學校的角色不僅教授學術知識,亦透過正規課程和非正規的校園生活向學生灌輸應有的社會、道德及公民價值觀。課堂活動以外,學校亦藉著校園內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老師和學長以身作則,以及學校的文化,令學生潛移默化。要成功營造種族共融校園,學校先要確立明確願景,繼而制定完善政策,並在不同環節中實踐。為此,平機會推出《防止種族歧視及騷擾》學校政策大綱,協助學校制定相關政策及措施,亦製作了《種族連線》消除歧視教材套,協助老師以顯淺及互動方式在課堂教授相關議題。學生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我們必須從小向他們灌輸平等、共融、尊重等價值觀,為他們帶領社會未來發展作好準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3年3月21日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宣傳廣告。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宣傳廣告。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巴士車身宣傳廣告。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巴士車身宣傳廣告。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港鐵車廂宣傳廣告。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消除偏見 無分種族」港鐵車廂宣傳廣告。

 《共融校園、無分種族》研討會教育專業講者(利哲宏博士、高俊傑博士和黃浠桐)與平機會朱敏健主席合照。

《共融校園、無分種族》研討會教育專業講者(利哲宏博士、高俊傑博士和黃浠桐)與平機會朱敏健主席合照。

 《共融校園、無分種族》研討會教育KOL講者畢軒娜與新德莉莉與平機會朱敏健主席合照。
《共融校園、無分種族》研討會教育KOL講者畢軒娜與新德莉莉與平機會朱敏健主席合照。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