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首屆「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圓滿結束

03/06/2023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3年6月3日)舉行「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嘉許典禮,向35位在過去半年參與這個計劃的大專生作出嘉許。平機會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劉家麒為嘉許典禮的主禮嘉賓,連同平機會委員及大專院校的代表,一起見證青年大使們完成計劃。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平機會於去年10月首次推出這個計劃,進一步推進平機會在青年教育方面的工作。這個計劃與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政策可謂一致,就是培養青年人的正向思維和價值觀,讓他們認識多元共融的價值,了解不同社群的需要,為構建共融社會出一分力,從而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劉家麒在嘉許典禮上說:「我樂見平機會與政府有着相同的目標,於去年10月首次推出以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的『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積極心態的新一代。『平等』是現代社會其中一個重要的基石,它體現在對每個個體的關愛之中,確保每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求都受到同等程度的尊重和照顧。我鼓勵各位青年大使繼續發揮積極的示範作用,在校園和朋輩間推廣平等機會的信息,並將所見所學運用到生活、學習和工作中,為構建一個平等、公正、和諧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這個計劃的目的是招募大專院校學生成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透過體驗式學習活動,讓他們了解不同群組及族群的生活,從而提升他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和體驗,同時亦培養他們多元和共融的精神,鼓勵他們在校園和朋輩間推廣平等機會的信息。

過去半年,平等機會青年大使參與了多個體驗式學習活動,當中包括與殘疾健兒一起進行體育活動,學習成為視障和聽障人士的領跑員,了解如何與他們溝通;參觀導盲犬訓練學校,學習如何引領視障人士,領略導盲犬如何充當視障人士的良伴;參加僱用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的企業開放日,認識企業推行的多元、平等和共融政策;參與社區多元文化之旅,體驗華人社會的文化和習俗,並了解少數族裔的傳統和宗教。此外,平機會亦在迎新聚會中介紹反歧視條例,以及舉行師友交流會,邀請平機會委員分享工作和人生經驗。

在今天的嘉許典禮上,平等機會青年大使除了獲頒發證書外,他們更在台上作出分享,總結過去半年參與計劃的經驗。不少青年大使均表示,計劃豐富了他們的經驗,學到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而且更不只是紙上談兵,還透過親身體驗加深對多元、平等和共融的體會。有青年大使更指,參加「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只是一個起點,他們會把在活動學到的知識和平等共融的理念,在不同的平台傳揚下去。

平機會將於2023/24學年繼續舉辦「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詳情請留意該計劃網站上的公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3年6月3日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3年6月3日)舉行「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嘉許典禮,向參與這個計劃的大專生作出嘉許。圖示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劉家麒(後排右六)、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後排左六)、平機會委員和一眾嘉賓,以及平等機會青年大使合照。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3年6月3日)舉行「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嘉許典禮,向參與這個計劃的大專生作出嘉許。圖示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劉家麒(後排右六)、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後排左六)、平機會委員和一眾嘉賓,以及平等機會青年大使合照。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