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歡迎立法建議的公眾諮詢

16/09/2004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天(2004年 9月 16日)歡迎政府就本港制定種族歧視法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


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表示:「今天的公眾諮詢是朝着種族歧視立法邁進一步,立法將有助香港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的義務。我鼓勵所有對此感興趣的人士,就建議提出他們的意見及所關注的問題,以便在立法程序中加以探討。」


朱太表示:「建議的其中一項,是把新法例交由委員會執行,這是順理成章的,因為委員會在執行現有三條反歧視條例上,已累積了很多經驗,而委員會亦會為執行種族歧視條例作準備,以顯示我們在這方面的承擔。我需要指出一點,就是為了確保新法例能有效執行,我們需要獲得充足的資源及合理的時間以便籌備。」


委員會將會詳細研究諮詢文件的涵蓋範圍和內容,並在2004年 12月諮詢期屆滿前,發出對文件的回應。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