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任行動科總監

17/07/2003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宣佈委任余仲賢先生出任行動科總監,任期由 2003年11月1日起生效。


余仲賢先生現為北愛爾蘭少數族裔委員會行政總監,他擁有法律學士學位、法律實務深造文憑及社會工作文憑。他十分積極參與推動北愛爾蘭、英國、愛爾蘭共和國和歐洲的平等、種族及人權進展。


最近,他獲北愛爾蘭政府委任為法律專家小組成員,協助草擬「單一平等草案」。他目前是愛爾蘭共和國司法、平等及法律改革部種族歧視公眾教育計劃高層次策劃委員會成員。


直至 2003年7月,余先生擔任北愛爾蘭人權委員會委員。他亦曾任北愛爾蘭種族平等委員會副主席及該委員會的法律專責小組主席。


他亦曾擔任一個由法律專家和主要非政府組織組成的歐洲網絡「起點線」(“Starting Line Group”) 的前任主席(1998-2001),該組織的宗旨是就種族和宗教歧視倡議有關歐洲聯盟指令。「起點線」的建議成了歐洲委員會種族指令的基礎。


余仲賢先生於香港出生及長大,一直在香港居住及工作,至 1990年前赴海外深造。在北愛爾蘭居住期間,他仍保持與香港的緊密聯繫。


余先生在捍衞人權及推廣平等機會方面有深厚的背景,作為委員會的行動科總監,他將會監管涉及歧視法例的投訴處理及履行其他相關職務。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