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劇場教育推廣平等機會

05/10/2003

超過 300 名熱愛話劇人士及來自 25 間中學的學生出席了今日(2003年10月5日)的寓教育於劇場──「認識平等機會工作坊」。這個工作坊是平等機會委員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舉辦的「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其中之一的重點活動。


平等機會委員會公眾教育及研究小組召集人郭鍵勳博士於致詞時表示:「青年人是委員會教育工作的主要對象,我們希望提高他們對平等機會觀念的理解和認知程度。委員會很高興能與香港電台第二台,舉辦今次教育活動。為了營造一個機會平等、沒有歧視的環境,我們需要社會大眾全力支持;委員會將會繼續與不同團體結成合作夥伴,以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


今日的工作坊冠蓋雲集,出席的講者包括戲劇大師鍾景輝先生、著名作曲家及戲劇導師鍾志榮先生、著名編劇陳慶嘉先生、著名DJ梁繼璋先生及平等機會委員會平等機會主任何漢琛先生。講者們分別就平等機會的教育工作、戲劇及音樂創作分享他們的經驗,並就如何透過話劇推廣公眾教育發表意見。工作坊還有兩個討論環節,討論題目分別是“平等機會教育工作及話劇創作”及“劇本及音樂創作和公眾教育的關係”。


除了今天的認識平等機會工作坊之外,「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的活動還包括音樂劇演員大招募及平等機會廣播劇。平等機會廣播劇共有十集,由梁詠琪小姐主演,透過演譯殘疾歧視、性別歧視及家庭崗位歧視的真實個案,宣傳平等機會訊息。劇集將於 10月13日至10月24日(星期一至五,下午3時至5時)在「娛樂滿天星」節目中播出。



重點節目「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將於 10月25日假座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音樂劇將會由梁詠琪小姐及港台DJ主演,有興趣觀看音樂劇的朋友,請由10月13日起,留意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6-96.9)娛樂滿天星節目或登入委員會網頁 http://www.eoc.org.hk 或港台網頁 http://www.rthk.org.hk 查詢索取門券方法。


查詢: 曾可欣小姐 21062260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