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電視實況劇集即將推出

19/04/2005

平等機會委員會今日(2005年4月19日)宣布2005年一項重要的公眾教育工作,推出新一輯有關歧視個案的電視實況劇集 - 「非常平等任務」,該輯共六集的電視劇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將於2005年4月20日起,逢星期三晚上七時至七時三十分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


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在記者會上表示:「平等機會的觀念是建基於每個人對彼此的相互尊重,目的是確保大家都能獲得平等機會參與公共生活的每個範疇。要促進平等機會,便必須改變公眾的態度。而製作這個教育節目,就是為了培養一種價值觀,尊重人的尊嚴,以及關懷弱勢社群的感受。 」


鄧先生表示:「在這一輯實況劇中,我們的重點是精神病患者、單親家長及傳染病患者的家人所遇到的歧視。而由於晚婚的女性越來越多,我們亦探討了單身女性所遇到的各種壓力,包括社會人士對性別角色和家庭角色的定型態度等。」


實況劇取材自本地的真實個案,探討了不同處境下的性別歧視、殘疾歧視和家庭崗位歧視的情況。節目將分析有關歧視的行為,以及從法律觀點看平等機會問題,亦就一些歧視處境,為市民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法。


「要改變社會人士的態度,需要整個社會共同努力,委員會希望與政府和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共同推廣平等機會。我們很高興與香港電台合力製作這輯教育性節目,以加強巿民對平等機會觀念和歧視條例的認識和瞭解。」


為了評估公眾人士對劇集的反應,委員會將於2005年4月20日至2005年5月25日期間,逢星期三每集實況劇播出後,於晚上七時半至八時設立公眾電話熱線環節,由委員會職員解答問題。巿民如對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有關平等機會的問題,歡迎在收看節目後致電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表達意見。


著名作曲家盧冠廷先生、流行歌星梁漢文先生及其他知名人士亦出席了是次新聞發布會。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