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防止及處埋性騷擾教材資料套」

07/10/1997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日(1997年10月7日)推出首個教材資料套:「防止及處理性騷擾教材資料套」。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在記者招待會上說:「製作教材資料套是委員會推廣平等機會的其中一項公眾教育。」

為協助培訓人員進行有關平等機會問題的訓練,委員會籌劃了三個教材資料套。上述資料套是第一個,其餘兩個仍在製作階段,分別為「認識男女平等機會教材資料套」和「認識殘疾歧視教材資料套」。

張博士解釋:「性騷擾是歧視的一種,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是違法的。不受歡迎的性要求或行徑,無論是身體接觸,或言語舉止,若對方不情願,就是性騷擾。」

張博士強調:「在法律上,僱主有責任確保工作環境中不會在性方面存在敵意或具威嚇性。在工作間,性騷擾可能會影響到工作情緒和生產力,導致士氣低落,效率下降,工作上沒有滿足感。」

這個教材資料套的目的為協助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教師、社會工作者、關注團體及工會職員及其他有興趣人士等,為其機構制訂政策防止及處理性騷擾。資料套材料包括供培訓人員使用的培訓手冊、教材影帶、小冊子和單張。透過互動及有計劃的培訓活動,培訓人員對構成性騷擾原因、性騷擾與平等機會的關係、及處理性騷擾等問題,有深入而實際的認識。

張博士指出:「要在工作間消除性騷擾,機構必須積極進行預防及杜絕的工作,才會成功。」

委員會較早時已根據《性別歧視條例》發出《僱傭實務守則》讓僱主更瞭解性騷擾在《性別歧視條例》下的法律責任,為僱主提供實際的指引以消除歧視;鼓勵在其機構內訂立平等機會政策,其中包括防止及處理性騷擾政策及執行程序等。

「防止及處理性騷擾教材資料套」現已在平等機會委員會辦事處及各大書店有售,每套售價港幣六百元正。

查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