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的電台教育性節目

19/07/1997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晨光第一線」攜手合作,於今日播放其第一個教育性廣播節目「平等機會逐個講」。

這系列一連13週的廣播節目,目的是向公眾介紹《性別歧視條例》及《殘疾歧視條例》,節目將由1997年7月19日至10月11日,每逢週六早上8時10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晨光第一線」中播出。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於今晨節目中,談及委員會之工作及有關平等機會的事宜,並接聽了聽眾的電話。

張博士表示:「歧視態度通常源自無知和誤解,提高公眾意識對改變這種態度極為重要。」

張妙清博士說:「我們很高興能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作廣播這系列的教育性節目,透過這節目,我們能接觸到數以萬計的聽眾。」

「以廣播劇形式播放的節目,可以表現各種歧視的情節,可幫助聽眾了解歧視的問題,社會各階層的人士均可更明瞭他們在平等機會方面的權利。」

有關《性別歧視條例》的廣播劇,主題包括在教育機構及工作場所發生的性騷擾、基於婚姻狀況及懷孕的歧視以及歧視性廣告等。表達《殘疾歧視條例》內容的故事,其涵蓋的範圍包括殘疾的定義及真正職業資格、合理的遷就、殘疾人士接受教育的途徑、提供貨品、服務及設施等各方面。

張博士指出,委員會與香港電台正研究製作一個實況電視劇,將於1998年1月播放。

張妙清博士補充,要改變人們的歧視態度並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整個社會共同努力。委員會將繼續通過有效的傳媒,例如電台及電視,向市民大眾傳達平等機會的訊息。

查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