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幼兒教育教材套反應空前熱烈

26/06/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於今日(1999年6月26日)推出一個為幼兒而製作的教材套,內容主要關乎性別及殘疾方面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將為幼稚園教師舉辦一連串培訓工作坊,幫助他們學習使用該教材套。超過330間幼稚園及幼兒園對教材套表示興趣,其中約750位教師已報名出席工作坊。委員會於今日舉行了首個工作坊,讓教師了解使用教材套的要點。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在記者會上表示:「幫助兒童從小建立牢固的平等機會觀念是很重要的;長大之後,他們就不會歧視他人。而在打擊傳統的謬誤觀念及偏見方面,他們更會起催化作用,令固有情況得以改變。」

張博士說:「我們希望幫助兒童建立一套建基於尊重人性尊嚴及對他人遭遇感同身受的價值觀。我希望他們在長大後會成為開明的新一代,締造一個沒有歧視的美好世界。」

這個教材套由平等機會委員會和熟悉幼兒教育的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幼聯)共同製作。這個教材套是委員會公眾教育工作的一部份,目的是向兒童從小灌輸平等機會的觀念,對象是4歲至6歲正在上幼稚園或幼兒園的兒童,教材套突顯定型觀念對人造成的限制及強調不管別人是否有殘疾均應加以尊重的重要性。

教材套的教材包括大故事書、圖畫、照片、益智布公仔和玩具、兒歌錄音帶、拼圖、棋盤遊戲、凸字咭及教師手冊。教材生動有趣,讓兒童在活動及遊戲中學習平等機會的概念。幼稚園及幼兒園可在下學年開始使用教材套。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