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第四次「平等機會新紀元」活動

24/07/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於今天(1999年7月24日)在青衣城舉辦第四次「平等機會新紀元」活動,請來政界知名人士與婦女團體代表就家庭崗位歧視發表意見及分享經驗。

這是在全港十八區舉行一系列推廣平等機會活動的第四站,重點項目是有關家庭崗位歧視的探討。

參與這個環節的嘉賓包括行政及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先生、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女士、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兼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余秀珠女士及香港政府華員會婦女事務委員會秘書張錦歡女士。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說:「我很高興見到所有嘉賓積極參與討論。香港長久以來忽視了家庭崗位歧視的問題。儘管《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在1997年11月21日起已經生效,但仍然有不少受屈人士並不清楚他們本身的權利。這次討論有助市民加深對家庭崗位歧視的認識」。

主持開幕儀式的包括: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署理葵青民政事務專員杜彭慧儀女士以及上述參與討論的嘉賓。

這次活動除了家庭崗位歧視討論外,還有展覽、錄影帶播放、問答遊戲和「會見市民計劃」,以提高市民對平等機會問題的認識。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