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全接觸 -「平等機會博覽2004」揭幕

17/10/2004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每年均舉辦的大規模公眾教育活動「平等機會博覽」,今日(2004年10月17日)假小西灣藍灣廣場揭幕。本年博覽的主題是「平等機會全接觸」,由雷霆 881商業一台全力支持,內容包括每週電台節目、四個社區巡迴活動、「無定型新人類 2004」、攝影比賽和一連串社區活動。


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在揭幕禮上表示:「舉辦平等機會博覽 2004的目的,是全面接觸社群,務求令市民更為了解平等機會的重要性。我們很高興能夥拍雷霆 881商業一台,共同向廣大聽眾傳達多元文化和社區共融的訊息。」「平等機會全接觸」節目將於 2004年 10月 23日至 11月 13日期間,逢星期六晚上 9時於雷霆 881商業一台(FM88.1-89.5)播放,由李慧雅小姐及莫佩嫺小姐擔任主持。


商業一台節目總監梁婉珊小姐表示:「該節目會探討平等機會的觀念,並播放博覽的精采片段。我們感到很榮幸,能成為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傳媒夥伴,合力為社會人士締造一個平等共融的環境。」


是次博覽的其中一個重點是青少年師友計劃-「無定型新人類 2004」,目的是消除青少年的定型觀念,擴濶他們的視野,由 10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傑出人士擔任今年的嘉賓導師(請參考附件名單)。預計會有約 1,000名中學生參與今年的師友計劃。他們將會前往嘉賓導師的工作間作半天造訪,或是參加大規模的交流會,汲取嘉賓導師的奮鬥及成功心得。


朱太表示:「無定型新人類的導師都是在本身行業中成就超卓的傑出人物;對於導師的支持,我們衷心感謝。無定型新人類師友計劃在 2002年首次推出,因較早前委員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男女學生普遍對職業選擇存有定型觀念,因此,我們推出這計劃,希望打破定型觀念及態度帶來的種種障礙,為年青的參加者打開機會之門。透過參加此計劃,我們鼓勵他們研究自己喜歡的科目,並根據本身的興趣和能力來選擇未來職業。」


今天的揭幕禮是由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聯同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女士、香港傷殘青年協會理事會主席張偉良先生、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常務董事阮蘇少湄女士、平等機會大使許志安先生、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凌劉月芬女士和商業一台節目總監梁婉珊小姐一起擔任主禮嘉賓。揭幕禮司儀為「平等機會全接觸」節目主持李慧雅小姐及莫佩嫺小姐,她們在典禮上訪問了無定型新人類的上屆導師余若薇議員、本屆導師張偉良先生和阮蘇少湄女士,三人與觀眾分享了如何在非傳統的職業路上克服障礙而取得成功。心聲分享後,歌星鄭融、劉浩龍及E-Kids亦分別以動聽悅耳的歌曲,表達對平等機會的支持。


是日節目亦包括由樂群社會服務處和東華三院黃祖棠綜合職業復康中心暨宿舍設置資訊及遊戲攤位,以輕鬆手法推廣平等機會的好處。揭幕禮後,一連串的社區巡迴活動將於 2004年 10月和 11月在不同地區舉行,屆時將會有其他傑出嘉賓導師和受歡迎的藝人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表達他們的支持:




2004年 10月 30日(星期六) 下午 2時 - 下午 3時 15分 - 屯門市廣場

2004年 11月 6日(星期六) 下午 2時 - 下午 5時 - 葵芳新都會廣場

2004年11月13日(星期六) 下午2時 - 下午5時 - 馬鞍山廣場


在 10月至 1月期間,將有超過 30項由委員會舉辦或資助的活動舉行,以不同形式推廣平等機會。一個名為「你眼看平等」的攝影比賽將於下月推出,攝影愛好者可以透過相機鏡頭,表達平等機會觀念和多元文化的不同面貌。


如欲獲知平等機會博覽的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市民如有查詢,請電 2511-8211與委員會辦事處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