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齊共享 多元文化互欣賞」── 「平等機會博覽2003」揭幕

12/10/2003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每年均舉辦的大規模宣傳活動「平等機會博覽」,今日(2003年10月12日)假西九龍奧海城一期揭幕。博覽的主題是「平等機會齊共享 多元文化互欣賞」,多項由委員會舉辦或資助的活動將於10至11月舉行,目的是推廣平等機會。


是次博覽的重點是青少年師友計劃-「無定型新人類2003」,目的是消除青少年的定型觀念,擴濶他們的視野,由11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傑出人士擔任嘉賓導師(請參考附件)。超過900名中學生將參與這項師友計劃。部份學生會前往嘉賓導師的工作間作半天造訪,部份會參加大規模的交流會,與嘉賓導師分享心得。


今日的揭幕禮由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女士及委員會主席王見秋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七位「無定型新人類」導師,即陳英凝女士、蔣麗莉博士、莊陳有先生、古天農先生、賴振榮先生、麥國風議員及甄淑賢女士。他們在台上一同打破「定型觀念的枷鎖」,表達他們各自克服障礙,在非傳統行業取得成功。


王見秋先生在典禮上表示:「平等機會博覽2003的目的,是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重要性的了解,並且推動包容的文化,我很高興見到『無定型新人類2003』吸引了900位中學生參加,這項活動受到年青人歡迎,因為它的宗旨是幫助青少年選擇未來職業。藉?安排參加者與嘉賓導師接觸,『無定型新人類』計劃鼓勵青少年擺脫定型的枷鎖,探索本身的潛能。我們希望藉這項計劃為參加者開拓廣濶的職業及人生選擇,不論他們是何性別或是否有殘疾。」


五個非政府組織-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婦女事工部、香港家庭福利會新界(葵芳)分會、協康會大坑東家長資源中心、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亦在今天的開幕活動中一同推廣「平等機會齊共享 多元文化互欣賞」。在未來數星期內,市民可以參加一連串的活動和節目,包括綜藝表演、嘉年華會、各項比賽、工作坊和展覽會等,由港九新界超過20個機構舉辦,推廣委員會希望達致公平和全納社會的抱負。


如欲獲知平等機會博覽和「無定型新人類2003」的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 http://www.eoc.org.hk。博覽的節目單張可於民政事務處及委員會辦事處索取。市民如有查詢,請電2511 8211與委員會辦事處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