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歡迎法院就殘疾歧視個案所作的裁決

28/09/2000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對於區域法院今天的裁決表示歡迎。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表示:「有關個案的獨特之處是,原告人受到不公平待遇,原因並不是基於他們的作為,或是他們未能做到某些要求,而只是由於他們的家屬患有精神病,及受到精神病的負面標籤所影響。」

不少人對於精神病患者有定型的假設,我們必須消除人們對精神病的誤解。而一些不按個別人士的才能作出判斷的歧視性做法,亦必須消除。

原告人本身並沒有患精神病,他們在任何時候都能執行有關工作的職務。法庭的裁決突顯出一點,就是人們不應以遺傳作為理由而歧視他人或向他們加上負面標籤。

胡女士表示:「今日的裁決顯示政府需要檢討現有的招聘政策,以確保政策公平和不帶偏見,及符合法例要求。」

委員會將於2000年10月22日舉行的平等機會博覽會上,展開對精神病的宣傳運動,以提高市民對精神病的了解和認識。

胡女士指出:「由於預計21世紀全球人口將會有五份之一受到精神病影響,故此,委員會在未來數月將以此作為研究及公眾教育工作的重點。」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