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與商界共建夥伴關係藉以推廣平等機會

05/07/2000

隨著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邁向第五年,委員會將帶頭倡議商界採納平等機會政策。

委員會在今天(2000年7月5日)舉行的周年酒會上宣佈「與商界共建夥伴關係」。酒會的主禮嘉賓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委員會必須與商界結成策略性聯盟,共同創造就業方面的平等機會。我們希望可與商界攜手,找出最佳的合作方法,共同建立一個追求卓越、平等和進取的文化。」

胡女士解釋,平等機會著重人力資源的投資,因為人才是社會最重要而且恆久的資產。推行平等機會政策可讓僱主找到最優秀的人才,假如缺乏人才,機構就無法有力地競爭。

胡女士強調:「只有在人人平等參與,以及能者居之的文化裡,社會才會有進步。」

胡女士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漸趨一體化,顧客對企業責任的關注,亦大大影響到機構的業務發展。很多商界領袖已自發地採用行業約章,並且委託獲認可的認證機構,如香港品質保證局等,就他們的管理措施作出第三方認證。

香港品質保證局主席伍達倫博士在致辭時介紹SA8000社會責任管理體系,這是一套可被審核的商業操守規則,而且是一項嶄新的國際性標準,明確定出履行社會責任的要求。

伍博士指出,企業在採納和推行平等機會的政策時,明瞭到應創造一個公正、公平、有原則和人力資源得到有效運用的工作環境,從而能減低流失率、提高生產力和增進社區關係和商譽。

伍博士補充,香港品質保證局秉承服務工商業的宗旨,竭誠協助企業,透過認證來實踐和履行在社會責任上的承諾。

為了協助商界遵守平等機會法例和推行反歧視措施,平等機會委員會將與商界領袖及各商會討論合作事宜。

超過400名來自私營及公營機構的人士出席了周年酒會。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