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於國際婦女節呼籲提倡性別平等

07/03/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就明日聯合國國際婦女節表示:「今日的婦女有更多機會和選擇,但要全面實現女性權利,確保有公平、人人平等的環境,我們仍需面對不少挑戰。委員會致力提倡性別平等,令兩性能和衷合作,擺脫傳統角色,以配合現今社會兩性的不同需要。」

鄧先生續稱:「委員會已採取積極措施普及兩性平等。我們正與婦女事務委員會合作進行一項有關家庭友善政策的調查,以改善男女在為人父母和照顧家庭方面的角色,使大家在工作及生活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海外研究顯示,家庭友善政策有助員工投入工作,加強對工作的滿足感,從而令僱主減低挽留人才的成本和提高生產力。」  

「未來數星期,委員會將推出一個有關預防工作間性騷擾的網上培訓課程,而我們每年舉辦的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在2006年度亦會以性別平等為主題。由於教育是推廣平等權利的重要方法,我們一直以來與眾多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消除下一代的性別定型觀念。此外,委員會亦與教育統籌局課程發展處合作,在學校課程中提高學生對兩性平等的認識和接納。」  

主席總結說:「促進男女平等,是建設人人共享和諧社會的基石。」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