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廣兩性平等教育

22/06/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 (委員會) 與香港教育學院攜手舉辦一個為期三日的國際研討會,藉以評估教育方面的性別差異,和探研男、女學生新的學習機會。

「性別平等教育的挑戰與前景:亞太地區第二屆國際研討會」今日(2006年6月22日)揭幕,來自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逾百名專家及講者參與,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韓國、印度、印尼和中國的參加者。為期三日的國際研討會將有學術論文報告、工作坊和青年日,藉以研究教導男女學生方面的性別差異。

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在研討會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我們確信平等共融對每個社會都十分重要,而讓兩性享有平等教育權利,正是平等機會委員會的重要工作之一。系統性的歧視和障礙往往異常複雜,難以識別。我們大家所面對的挑戰,就是要找出兩性在教育上受到的不平等和障礙,然後加以正視及處理。」

鄧爾邦先生補充說:「這個國際研討會給予學者、教師和專家一個寶貴的機會,共同分享研究資料、學術作品,並一起研討有關性別教育平等的各種意見及問題。我相信所有參加者都會研究彼此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把會上豐富的資料和資源帶回各自的社區,共同推進教育範疇性別平等的目標。」

研討會的開幕禮於香港教育學院大埔校園舉行。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教育學院校長莫禮時教授、香港教育學院學術副校長陸鴻基教授、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陸方鈺儀博士。

研討會的第三日下午將定為「跳出性別框框」青年日,對象是中學生和大學生。活動由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和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籌備委員會共同策劃。

傳媒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2106 2226 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