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表示學生有權在沒有騷擾的環境中學習

23/08/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日 (2006年8月23日) 就近日傳媒報道大學迎新營活動作出回應。

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性騷擾是指任何不受歡迎涉及性的行為,可在身體上、口頭上或以書面作出;而我們可以合理地預期,被騷擾的人會因為該種行為而感到受冒犯、威嚇或侮辱。雖然迎新營的「遊戲」對不同的人而言可能有不同的意義,但每個學生都有權在一個「尊重兩性、男女平等」和沒有騷擾的環境中學習。」

委員會發言人重申,教育機構內的性騷擾可能違反《性別歧視條例》,查詢者可致電平機會熱線 (2511 8211) 尋求協助。

委員會在過去數年已舉辦了一連串的公眾教育活動,防止大專院校的性騷擾。香港所有大學均訂有性騷擾政策,並表明會盡力締造一個安全和彼此尊重的校園環境,但政策要有成效,便需要全力的推廣和執行。

委員會為打擊性騷擾而舉辦的活動包括「防止性騷擾 – 大學論壇」、全港大專生性別認知迎新遊戲設計比賽、在黃金時段播放的電視節目和培訓工作坊等,而委員會現正為大專院校學生製作全新網上培訓資料套。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