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的國際婦女節聲明

07/03/2007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對聯合國的國際婦女節表示支持:「兩性平等和人權對個人、社會及全世界的福祉非常重要。」

鄧先生續稱:「現時本港婦女在各個範疇中都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但是,她們在平衡家庭與工作方面,亦遇到越來越大的壓力。自2002年起,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所提出的投訴中,懷孕歧視一直佔最大多數,委員會已採取積極措施處理這些問題。我們將會推出兩個關於懷孕歧視的電視宣傳片,以提醒僱主,解僱懷孕僱員固然是明顯的歧視,但在僱員放完產假後將之解僱,亦可能違法。」

鄧先生補充:「為了確保工作間的兩性平等,僱主將需要採取平等機會政策。要幫助僱員有效管理工作與個人生活,僱主可考慮採納家庭友善政策,以及提供彈性工作安排。」

主席總結說:「我相信若我們的社會有平等機會和講求社會責任,便可以提供一個有利和充權的環境,讓每個人,不論男女,都能夠從經濟發展中獲益。」


傳媒查詢 : 羅寶珠女士 (電話: 2106 2226)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