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就國際復康日發表聲明

02/12/2008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復康日(2008年12月3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2008年就國際人權運動而言是重要的一年,因為《殘疾人權利國際公約》於本年5月3日生效,公約旨在保障殘疾人士可全面及平等地享有人權和基本自由,並且融入社會成為全面的社會成員。」
 
鄧先生說「此聯合國公約於8月31日在中國生效,並且同時適用於香港,令人非常鼓舞。」
 
鄧先生強調:「我們現在必須採取切實的措施,把公約的願境化為實際的行動,我們必須消除歧視和偏見,並且處理殘疾人士所遇到的不平等情況,我們必須致力加快落實公約,確保殘疾人士享受到他們的所有權利。」
 
主席表示:「過去十年,平機會一直與公私營界別及我們的社區夥伴合作,處理殘疾人士在基本人權方面所面對的問題,例如在僱傭、通道/服務及設施的方便性、健康服務和教育等問題。」
 
他續稱:「在採取步驟促進公約的宗旨和原則時,平機會在未來一年將繼續推行公眾教育、研究及培訓工作,以提高意識,打破定型觀念,並且消除殘疾人士所面對的障礙。」
 
鄧先生總結時表示:「殘疾人士被邊沿化,引致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受到局限。藉着建立一個包容共濟的社會,幫助及鼓勵殘疾人士作出不同的貢獻,我們將可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殘疾人士的參與令我們變得更強盛,他們的才能可為社會每個人締造一個更為美好繁華的環境。 」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