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聲明

27/01/2010

回應傳媒報道兩名巴基斯坦籍女士被拒開立銀行戶口的新聞,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10年1月27日)發出聲明如下:–

  1. 平機會非常關注部份少數族裔人士被拒提供銀行服務的問題。
     
  2. 平機會現正聯絡該兩名被拒絕服務的年輕女士,以瞭解她們是否需要協助。
     
  3. 平機會將去信有關銀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以瞭解他們在此事上的立場。
     
  4. 《種族歧視條例》訂明,任何人如基於某人的種族而給予該人較差的待遇,即屬違法。“種族”就某人而言,指該人的種族、膚色、世系、民族或人種。雖然《種族歧視條例》並不適用於基於“國籍”的歧視,但假如個案的證據顯示,有關歧視的真正原因並非國籍而是種族,便可構成種族歧視。
     
  5. 平機會提醒所有服務提供者,包括銀行,不同種族的人士在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方面,都應享有平等的權利。若發生種族歧視,受屈人可以向法庭提出法律程序,或向平機會提出投訴,以便我們作出調查及調解。
     
  6. 平機會呼籲,任何人如基於種族、性別、殘疾及/或家庭崗位而被拒服務,可向平機會尋求協助,我們將就投訴作出調查,並提供所需的協助。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