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關注互聯網上煽動種族仇恨的違法行為

03/06/201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對於近日互聯網上有人發表對某些種族群體的一些侮辱性言詞深表關注。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對事件表達意見時指出:「在互聯網上張貼帶有種族貶義的言詞是種族歧視和中傷的行為。平機會非常關注這些帶有辱罵、威嚇性的言詞可能令某些少數族裔處於不利,並因而破壞香港社會的種族和諧。」

根據《種族歧視條例》,任何人如基於某人的種族而歧視、騷擾或中傷該人,即屬違法。種族中傷是指基於某人的種族而藉公開活動煽動對該人的仇恨、嚴重鄙視或強烈嘲諷。任何涉及威脅損害某人的身體或其財產或處所的種族煽動行為,均可能構成嚴重中傷,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00,000元及兩年監禁。

平機會已聯絡有關網誌的網主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告知他們可能的法律責任。我們亦已促請網站公司移除該等侮辱性的內容及提供個別博客的資料。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零年六月三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