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為生命上色--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05/06/201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於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假座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閉幕禮,全力推廣多元共融的訊息。「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是一個為期一年的電台節目,由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播出,主題是促進種族融和、傷健共融、兩性平等及尊重別人的家庭崗位。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典禮上表示:「平機會致力在香港推廣多元文化、尊重包容及平等機會。透過今天的活動,我們希望強調社會多元共融的可貴,並重申平機會不會對歧視行為和仇恨言論坐視不理,我們堅信每個人都有權利平等地參與社會。在過去一年,這個電台節目訪問了超過70位嘉賓,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非政府組織、復康團體、婦女團體及少數族裔團體的代表,以宣傳共融、平等及尊重的訊息。我們衷心感謝香港電台第二台將平等共融及互相包容的訊息帶給全港的聽眾。」

這個電台節目每星期邀請社會人士及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就平等機會議題進行專訪,並透過互動的電台廣播劇及不同宣傳環節,推廣多元共融文化。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委員馮檢基議員、趙其琨教授、黎雅明先生(Mr. Amirali Bakirali Nasir)及雷添良先生和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梁松泰先生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少數族裔學生在典禮上分享他們在香港生活的經驗,而香港融樂會和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的社工亦分享促進種族共融的意見。

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187聯絡何漢琛先生。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零年六月五日

頁頂